Start main content
Back

Jan 23 - 24, 2021

Media Coverage: Prof. DY Jin at the interview in TVB

Prof. DY Jin was interviewed by TVB to talk about COVID-19 and the vaccine. They were boardcasted on 23 Jan and 24 Jan

 

(in Chinese only)

【專題節目】新聞透視 - 抗疫一年

DYJin

新冠肺炎疫情成為全球大流行,至今有超過九千萬宗確診個案,超過二百萬人死亡。而香港經歷四波疫情,九千多人受感染,奪去約一百七十條性命。佩戴口罩、保持社交距離、在家工作、核酸檢測,甚至封城鎖國,成為疫下新常態。經濟停擺,失業潮、結業潮接踵而來,人人付上沉重代價。多國緊急研發的疫苗陸續面世,抗疫之路是否已找到出口呢?持續一年的抗疫戰為大家上了怎樣的一課?

(按此可重溫節目)

【專題節目】星期日檔案 - 疫曲猶豫

「疫苗猶豫」(VACCINE HESITANCY)曾於2019年被世衛指是全球面對的十大健康威脅之一;兩年後的今天,人們對疫苗的猶豫有增無減。

為對抗肆虐全球的新冠肺炎,各國研究團隊花了不足一年時間研發疫苗,首批預料於首季付運到港。

研發之快,技術之新,令不少市民對是否接種疫苗拿不定信心。全新技術是否有效?它們對抗病毒的機制是怎樣?有沒有副作用?對於這顆被形容為解決新冠疫症的救星,你有猶豫嗎?

(按此可重溫節目)